買了寵物險搞不清楚能不能理賠?這4大重點讓毛爸媽1秒就能輕鬆判斷 [2023/7/11]

買了寵物險搞不清楚能不能理賠?這4大重點讓毛爸媽1秒就能輕鬆判斷

 

2023-07-11 10:27 聯合新聞網】

一秒判斷是否可以理賠!身為飼主的我們,都希望這一份寵物險能讓我們安心,但其實有時候有了保險我們反而更困擾。

例如毛孩去看醫生,我就要開始想說這個保險能不能理賠、怎麼理賠、可以理賠多少?搞得比沒買保險還要複雜,時常花時間爬文也找不到答案,弄到自己一個頭兩個大。

結果問題還是沒解決,但其實很簡單就能判斷,別把寵物險想得太複雜。

只要記住一個原則,那就是「是否符合疾病或意外」,這個原則能幫你解決超過9成以上關於能不能賠的疑惑。

結紮不能賠!因為他不符合疾病(但疾病造成而需要結紮,可理賠);預防性的洗牙也不能賠,因為他不是疾病也不是意外;例行性的檢查也不能賠,因為他不是疾病也不是意外。

嘔吐、食慾不振、排便不順等等等,能不能理賠?可以,因為這些狀況疑似疾病或意外,且是需要診療的狀況!當然就能理賠唷。

 

所以其實飼主就能很直觀的做判斷了,當然還是要留意一些特殊細節例如:

1.投保前未痊癒的疾病不能理賠

2.條款裡的除外責任事項不能理賠

3.天生性的疾病不能理賠